您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园区新闻

全区唯一一个!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入园即贷”试点园区

时间:2020-07-03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7月1日上午,瓯海区小微企业“整园授信”“入园即贷”暨科技产品发布会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瓯海区区委书记王振勇,副区长林照光,副区长周金平,瓯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定表,市科技局、市金融办、瓯海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小微企业主等出席活动。

王振勇和黄定表共同为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普惠金融服务站)揭牌。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瓯海区首个“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普惠金融服务站。入驻园区的企业可通过园区的普惠金融服务站或瓯海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提出贷款申请,实现贷款申请低门槛、高效率。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号召,让小微企业更便捷、更平等地享受到金融权利和获得充分的金融服务,瓯海区全省首创“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新模式,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高山”问题,打通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入园即贷”改革是在“小微授托”改革的基础上,为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金融支持方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全区唯一一个“入园即贷”试点园区。入驻园区的企业可凭存货、设备机器、拆迁指标、应收账款、知识产权、荣誉、商誉等“有形”、“无形”资产,在无需登记、抵押和担保的条件下,采取书面承诺的方式向瓯海农商银行申请贷款,享受最便捷的融资服务。同时,园区获得瓯海农商银行整体授信5亿元,入驻园区的企业可根据自身融资需求组合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

在发布会上,园区首批通过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得出“信用分”的温州大卖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博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得瓯海农商银行“入园即贷”准贷证。据了解,瓯海区在温州市大数据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瓯海农商银行开发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全省首创“信用分”,通过六大维度100多项指标的精细测算,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由系统自动为园区内企业的信用“赋分”,评定A、B、C、D、E五个等级,对应不等区间的授信额度。

下一步,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入园即贷”试点为契机,在园区全面推行“小微企业资产授托融资”模式和科技型企业“入园即贷”政策,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多功能、分类别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