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园区新闻

喜讯丨“国家三大奖”揭晓,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两家入驻企业核心团队人员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时间:2019-01-09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浙江华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唯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核心团队人员的研究成果均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在获奖名单中,史玉升、周建新、闫春泽、李中伟、殷亚军等完成的“复杂零件整体铸造的型(芯)激光烧结材料制备与控形控性技术”,李校堃、王晓杰、黄志锋、林丽、肖健等完成的“我国原创细胞生长因子类蛋白药物关键技术突破、理论创新及产业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复杂零件整体铸造的型(芯)激光烧结材料制备与控形控性技术”团队的史玉升是园区入驻企业浙江华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浙江华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入驻大学科技园,主要研发和生产HK S、HK P、HK C和HK L系列粉末选择性烧结及HK M系列金属粉末熔融激光打印装备,成功完成了高分子聚合物、光敏树脂、覆膜砂、陶瓷、金属及复合材料等不同材料工艺的工业级3D打印装备的产业化,并完成集 3D 打印装备制造、材料工艺研发生产及打印制件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公司已为已为航空航天、汽车、机械制造、模具、电子、医疗、教育科研及创意设计等行业打印制造上万种各类复杂零部件。

“我国原创细胞生长因子类蛋白药物关键技术突破、理论创新及产业化”团队的王晓杰是浙江省151人才、温州市551人才,肖健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分别在园区入驻企业浙江唯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担任总经理和董事长。浙江唯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入驻大学科技园,主要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集中在以生长因子和胶原蛋白为主要原料的创伤修复市场,生产的“唯美肤恩”高分子医用冷敷贴是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生物技术研究院重要科研成果,2016年获得温州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是温州医科大学重点推广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该项目的产业化和临床转化得到温州市政府和温州市科技局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大学科技园始终重视人才对园区发展的引领作用,为破解引才、用才、留才难等问题,大学科技园探索校地合作人才共引共享机制,与高校合作,让引进人才“拥有两种身份”“承担两份职责”“享受双重待遇”,加大城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附力。目前,园区拥有各类领军型人才29人,其中院士级人才4名、“国千”人才11名、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青”2人、“省千”9人。

据了解,国家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根据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规定“国家三大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即大家常说的“国家三大奖”。还包括授予外籍科学家或外国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