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入园企业
入园企业

温州市汇谷电子有限公司

时间:2018-04-26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温州市汇谷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工控自动化领域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自2012年入驻大学科技园以来,在瓯海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自主开发多项国家专利新产品,企业成长迅速,SMT电子贴片业务不断扩大。现已涉及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工业电器等行业。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40万元,多次被正泰集团(智能家居、变频器、建筑电器)、德力西、长江汽车电子、得力集团,晨泰集团等客户评为最有价值的方案解决商和器件供应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一、2017年研发及发展方向(汽车全虚拟仪表、EMS产业链服务商)

我司历来重视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投入,2016年研发及技改投入275.6万元,占全年销售的10.4%。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提高,汽车仪表盘从第四代全智能仪表开始向第五代虚拟仪表转变。2017年,公司与上海蓝聪科技合作开发汽车全虚拟仪表产品, 该项目综合运用了计算机软件、智能测试、CAN总线、高速数字信号处理等技术,依托网络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传统指示灯及仪表被拟物化设计,使得虚拟仪表具备数字仪表、导航、娱乐、手机车机互联、车联网等功能,多媒体娱乐信息和车辆基本信息、辅助驾驶信息,能更直观的显示出来,虚拟仪表是目前为止最先进的汽车仪表,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与趋势。

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我们发挥良好的产业集群的优势,以及成熟的SMT加工技术,2017年将加快从OEM向ODM的转变,从而积极应对原材料上涨、贸易摩擦升温等市场风险。打造一家具备高精度表面贴装和大规模生产能力的生产、技术、方案综合服务供应商。可为浙南区域相关企业提供原理图设计、PCB设计、元器件采购、SMT贴装、THT波峰焊接、整机产品组装、测试、老化、包装等全方位完整的EMS服务。

二、现有的研发基础和团队

我司组建了汇谷电子企业技术及工艺研发中心,现拥有一个10余人的研发及工艺团队,2016年累计完成20多项智能家居和技改创新项目,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研发中心拥有高精度电桥、8通道KIC热工分析仪、高低温湿热试验箱、高精度宽带示波器、雷击浪涌测试仪、脉冲群发生器、晶体管综合测试仪等测试、试验仪器。未来三年内,我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资源为后盾支撑,将进一步扩大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武汉大学单片机研究所的全面合作关系。围绕汽车全虚拟仪表、智能家居、PCBA一站式服务等方面重点攻关,打造一个30-50人编制的研发及工艺中心。

 三、项目发展前景

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在汽车系统中,汽车仪表是人和汽车交互的界面,为驾驶者提供所需的汽车运行参数、故障、里程等信息,是每辆汽车必不可少的部分。未来汽车仪表将成为多功能信息显示的中心,车载综合信息系统及数字化、智能化的车载仪表必将是汽车仪表发展的趋势和主要方向。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成长,在2016年尤为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6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892.95万辆,同比增长20.0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57%,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1.66个百分点。本合作项目借用温州市汇谷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管理、销售渠道、即节省投资又可发挥公司技术管理优势,从而达到投资少、见效快的目的。产品产业化可新增产值22000万元,新增利税3040万元,可带动当地近200人的就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比较明显。

目前,温州电子制造业还处在一个分散加工、产能低下、附加值低的起步阶段。做为温州地区SMT的龙头企业,我们具备BGA、CSP、01005等业界最高端器件的实装能力,通过OEM向ODM的实施,向电子制造业供应链和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将有效的提升了温州电子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增强我市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