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新闻
园区新闻

园区动态丨首届中国温州碳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2018年国际能源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大会产业论坛瓯海分会在园区举行

时间:2018-11-12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11月11日下午,首届中国温州碳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2018年国际能源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大会产业论坛瓯海分会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温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温州市高教园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照光,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人才办主任伍苏丹,加拿大国家工程院士、加拿大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陈忠伟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王东海博士,新加波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Carbon Energy (碳能源)副主编王昕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宋延林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孙立贤教授等专家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叶衍晓的引导下,专家们参观了园区,听取了大学科技园的概况、孵化服务、孵化成果绩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介绍。

会议伊始,林照光书记作了致辞。林照光书记详细介绍了瓯海的区情区貌,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也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瓯海区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区”为目标,为人才、专家、项目量身定做了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建设了建设高端平台,为招引全球的金凤凰栽下金梧桐树,为吸引全球各类人才搭好舞台。在现场,林照光书记向专家和人才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瓯海投资创业、出招献智,并期望通过他们的“嘴”和能量,让各类人才充分集聚瓯海,让智慧才华在瓯海大地充分施展,进一步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瓯海、发展瓯海的生动局面。随后,伍苏丹主任向到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瓯海区的人才政策。

在会议上,专家们各抒己见,发表对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方面的看法。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专家杜浩进行了题为“退役动力电池的二次利用与回收”的演讲;广州工业大学教授、中组部“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林展进行了题为“硅基负极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的演讲;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专家钟澄作了“先进微纳瓷膜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的主题演讲;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储能新材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三峡大学新型石墨材料研究院院长杨学林作了题为“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石墨基复合负极材料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的演讲;中科院山西煤化所709课题组长、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成猛进行了“石墨烯材料攻关与器件组装示范”的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大学主办,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瓯海区招才局、高教园区建管办、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旨在推动能源新材料和新技术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